顯示具有 心情記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心情記事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心情記事]~*預習人生課題*~

那天晚上突然間看到一則同學留言在FB上的訊息,對象是一位無意間僅見過一次面的網友.
但實際生活中,我們彼此間有共同認識的友人.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就聽到....RIP」.當時我很震驚,以為是甚麼整人遊戲之類的,
點進去內容看到網友臉書動態,才確認他真的離開人世了.當下,惋惜地眼角濕潤.
知道他是個滿腔熱血待人的好朋友,雖然我跟他不是很熟悉,但又那麼地巧合
常會在某些地方打卡,會看見他的足跡.

我覺得老天會讓我看到這則留言再確認這件事情的過程,似乎想讓我了解一件事情.
對於此類的悲傷,我還沒有處理的能力.

於是這件事情,我依舊謹記在心.反覆思索著摯愛的人驟逝的當下,我該如何反應而不會失去理性?
事後又該如何處理悲傷?我得要先學會方法,再把我懂得作法,分析給老闆聽,讓他
也能更早為此事,做好更健全的心理準備.

我不要只會哭,那無法善了心中的遺憾.
我一定要認真找到合適的方法跟態度,讓好好的道別成為最美的回憶.~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飲食人生]~*台北。相思李舍*~

跟久久才見面的好友聚餐,就近選擇來這裡喝咖啡.
人少安靜且氛圍極為舒適愜意,
當然也很好奇這次咖啡會被收費多少錢?
果然,我們一介平民也沒被收過高的價格,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914/400990.htm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040805/1135829
看過李老闆的說明,
這間店大概也是近期不問原料出處的店家了.
更是安心地開心地享受跟朋友深談的樂趣.


咖啡真的很棒,然而無上心境更高於一切.
祝福有情份的好友更美好.~


先來一張留影














相思李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7號
電話:02-27735870
營業時間:13:30~24:00
無MENU咖啡,全憑個人喜好調配.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心情三溫暖的一天*~

一早起來體刷,刷得普普通通,幾乎讓我無感的看完新聞挖挖哇昨日的重播.

接著上瑜珈課.經過上周六Soni老師的個人訓練課程之後,我由衷感謝他.正確體位才是每天練習要專注的細節,而不是矯情硬扯地做完108招炫耀.瑜珈練習又讓我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身體,今天Reclining Hero Pose   Supta Virasana 已經往下圖的境界,正緩慢地前進著.




Source from: http://blackyogis.tumblr.com/post/32160337640/reclining-hero-pose-supta-virasana

由於下午三點又是這個月的身體進廠保養,午餐就只能吃少少,隨著心意搭配時間,我又走向黃記魯肉飯解決簡易午餐這選項.




餐後慢步走在中山北路上,幫助消化也順便一路步行到雙連市場挖寶.果然每次去都不虛此行,每次都有收穫.這次收穫是刑具?還是輔具?XD



今日重頭戲來了,不知道這次按穴道疼痛的程度是不是我可以虛心接受?
胸部按摩因為上周六二頭肌跟三頭肌及胸大肌過度使用,於是整個痠緊到不行.每下都是重重一擊,痛到咬牙切齒.反而婦科的部分,痛感已不如以往了,反倒是放鬆到讓我漸漸入眠.雖然每個月都要接受這種折磨,但為了讓長輩還可以好好地留在自己身上,也得接受這樣激烈的鼓勵.
(早在十三年前左右,照胸部超音波時有出現白點,當時奇美醫院醫生還恐嚇我說,不開刀就會後悔.還好我不是被嚇大的,後來又看了三個醫生,結論是定期檢查即可.果然,張財旺醫師是我奶奶的貴人阿.)


按摩完一身舒坦,戶外徐徐風吹且暖陽高掛,租了台 Ubike兜風去.沿路騎腳踏車邊尋覓下一個巷子內私房餐廳是我近期最愛做的事情.可是,我騎了一小段路才發現椅墊會左右擺動且鈴鐺壞了,又騎去另一處換車.可是,退租的站要等15分鐘後才能再租下一台.天啊!好吧!那就等等囉.


下一站就是去幫老闆的小白手機包膜,拿到後用了兩天沒甚麼異常,當然得趕緊幫它穿衣服.騎到八德路達膜嚴選做了銀河全機包膜1380元,FB打卡可以打九折.需費時一個半小時,當然得等囉.


此時,想說到附近金泰日式料理吃晚餐,吃完海鮮定食後覺得大噁心,生魚片切得太厚了,吃到想吐,也覺得這間越來越走廉價路線,以後我應該不會再來了.460元我更想去瞞著爹三店會更有吃好食物的感覺,而不是吃粗飽.


糟了,吃完晚餐居然想上廁所,只好快騎到忠孝新生站,花16元入站上我最愛的廁所.
爽~~~

此時手機不再身邊又再度體會到,生活已經跟手機習習相關了.沒拍噁心的食物照,也沒辦法知道現在時刻.只好飛奔回包膜店跟大頭會合取貨.



接著取機後搭捷運回家時在捷運上接到我妹電話,得知今天最讓我惱怒的事情.

原來,我們家NewNew在學校被老師欺負,老師居然拿鈴鼓往弟弟的頭上敲下去.還是我妹親眼看到.

更,王八蛋.果然小孩平常反應在日常情事,不是沒原因的.每天都不喜歡上學,回家做功課都恐懼自己做錯或做得不好,怕會被老師罵(打或罰站).

這個幼稚園老師已經不是第一次出手打弟弟了,可是他回家都不敢說.弟弟已經算是小人類的極品了,不吵不鬧也不會撒野,居然老師敢這樣欺負好孩子,孰不可忍.

我跟我妹說:跟弟弟解釋情況並徵求他的同意,然後馬上轉學.

老闆回家時知道這事情也很生氣,他說:連這種乖小孩還被老師亂打,這老師的狀況有問題,也贊成轉學.

晚上弟弟睡前我跟他Facetime,我問他說:老師以前有打過你嗎?他說:有打手.
再問:為什麼回家都沒有跟媽咪說? 他說:因為怕被老師打或罰站.
再問:你上課開心嗎? 他說:不開心.

然後一再跟他說:老師做錯事情了,我們希望幫你轉學,可以認識新同學.

他的反應是:那新老師會打我嗎? 我跟我妹一直跟他說:不會,老師不可以亂打小朋友的.就在一直跟他溝通的過程中,他居然冒出一句:我們可不可以不要討論這無聊的話題?

我確定我沒聽錯,我們都傻眼了.@@~

看來,他真的被嚇到了,嚇到一直畏縮,連探討的意願都沒有.希望他受傷的小小心靈能夠快快恢復.快樂上學,開心學習.當個身心靈都健康的小孩.

話說,我現在還是很生氣.

Namaste~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知福,惜福,造福*〜

When God closes a window, he opens a door.

上週我因沒買到洗臉機,自責輕忽天龍人跟風的能力,這回重獲機會,一定要把握。而且這次推出粉紅色限定,比白色更吸引人的價格!〜

半年前因為訂不到中秋連假去京都機票,導致旅行計劃延宕產生嚴重失落感,今天看到京都因雨成災的新聞,由衷感謝上天冥冥中引導我走一條更順遂的路。

永遠謹記不看眼前得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持續行善,並祈禱京都水患速退人民平安。〜



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移動的鐵皮屋*~

汽車輾碎我童年回憶,那段身心失衡的日子至今仍心有遺憾。

十歲前因為體質關係,坐進汽車後先是眼前一陣天旋地轉,

隨之作噁想吐的副作用[呼之欲出 ,不盡然是因為車內芳香劑的問題,

也許是控制身體平衡的半規管異於常人的敏感,老是讓我飽受暈車之苦。

往後只要一聽到要搭車,症狀就先顯現出來。

每每家人要遠行,我總是被遺棄的一個,後來妹妹情形跟我雷同,

於是遊山玩水沒我們的份,只能跟奶奶在家枯等,期待伴手禮的到來。

對汽車的恐懼,心理妄想著要克服,卻一再一再地落敗。但我沒有就此屈服。  



一如我擇善固執的本性,發動引擎往我的目標前進。

十九歲那年,我如願地親手掌控方向盤,購入屬於個人的移動鐵皮屋。

豁然明瞭,因駕車時注意力的轉移,糾纏多年的暈車惡疾,也消失匿跡了。

小銀伴隨我上山下海遍及各地,不僅扭轉了我對汽車的恐懼,更藉此得到駕馭的快感。

是一把長杖,不需依靠別人的攙扶,亦讓我像隻硬翅的候鳥得以展翅飛翔。

得以實現人生第一個夢想,也肯定自己努力的成果。



相伴六年的小銀,從我人生高點一路陪到低潮。

看到它,勾起多年來種種回憶,也因悲傷多過於歡樂,擔心多過於放心,於是草草結束我跟它這一段緣份。



自宅沒車庫,小銀必須停放在開放式的停車場。

好幾次夜裡,夢到小偷要奪走我這小小的家當,惡夢喚醒我,不顧天寒露水凍,在那冰冷的鐵殼裡過了好幾夜。



失去小銀的日子,像短少了雙腳,深深感觸到有小銀在,真幸福。

有它替我遮風擋雨,不時傳出安撫我傷痛的樂聲。

直到遇到那個他,展轉將另一部小白交給我,我霎時了解那不僅僅是物品的移轉,是將他的摯愛交給我保管。

男友小動作,讓我感動之情溢於言表,亦讓這冰冷的鐵皮屋,平添幾分溫暖。



車,不只是物品,它是許多人賴以維生的工具。

它傳遞人與人之間熱絡的情感,它也是人們顯現身分地位的指標,護生命安全的堡壘。

它需要細心地照顧,是分享著生活點滴的好伙伴。

我繾綣數個捲曲在它懷裡入眠的夜裡,著實地感受它的存在所賦予的意義,

而我就是家中的一員,甘之如飴住在移動的鐵皮屋裡。

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無稽之談*~

話說有個新主管為他的下屬論斷命格

他說:[妳不適合枯坐辦公室][會因為家人的阻礙躊躇不前]等等

再者 他又說:[好的壞的都可以說吧?] 

那下屬就回答:[請直說無妨]

該主管又說:[你只有三成的實力卻要做十成的事情,很好強]

那下屬.....$%(&)* 無回應 只有莞爾
隔天該名主管要求那下屬幫忙製作精神標語內容如下:

[天底下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 沒有行不行只有肯不肯]..等等

那下屬很茫然,既然這都可以成為精神標語,那不也是要人用三

成的實力去做十成的事情
請問各位看倌 該新科主管的腦子 是不是燒壞了?
後來該主管就拿出他那套行銷 傳銷的管理模式 

他這樣說的:[你一定沒有在大公司待過,我現在教你,你即使有錢

在外面也學不到這些東西的]

那下屬回覆:[喔] 該主管又說了:[這叫做五級授權,我不管妳的過

程,我只要看到我要的結果]

那下屬....$#%&)_^^% 又無言 莞爾
該主管又說了:[叫你做這些精神標語根本就是大材小用,你是以

後當教育訓練主管的人才]

那下屬心理OS:[離我辭職的日子越來越近了..CC] 但是下屬回

答他說:[我只有三成的實力,做不了十成的事情]
那主管又說了:[你放心,公司不會虧待妳的,三個月後你就知道了]

那下屬又答:[沒關係啦,我只是來渡小月的]
以上兩人的對話內容...
我現在的想法是:[離我辭職的日子更近了]
P.S 最討厭的是該主管都叫那下屬: ㄇㄟㄚ,ㄇㄟㄚ--->

請用台語發音
      
現在是怎樣? 又不是隔壁賣檳榔的小妹.....叫三小..>Q<
擺明了就是個江湖術士..哼



2005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想飛*~

淚水集結成湖 給我一抹微笑 心快樂了 也自由了
莫名入侵 說服自己 習慣才在身旁

想 想想 想要怎樣
想讓生命留下精采 卻又能怎樣

就這樣 一切隨慾想像
滿足現實無法任意而為的想像

就這樣 平淡隨伺在旁


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習慣*~

習慣,就是時間累積而來的一種動作。

早上,我總是走進7-11
走了走,東選西選,還是選回了每天吃的三明治。
進到辦公室坐下後,開了機收信,放了歌,
看了看,上選下選,還是聽起了那首最愛聽的。

人生總有很多選擇。
每天要面對的選擇,很多。 
吃什麼,做什麼,玩什麼,看什麼....
雖然妳每天都在做選擇。
不過,總是.....總是... 
會選回妳每次選的那個。
因為習慣。
 習慣,是時間累積而來的一種動作。
情人間常說:我對你不再有愛了,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其實,習慣並沒有什麼不好。
它讓妳自然的去做。
自然的去想他,自然的去愛他。
當你已經不覺得自己在付出時,
也許妳覺得,妳己開始習慣,有他陪伴在妳的生命中,
那才是真的愛。
有什麼不好?


我身體內那些不安分的游離因子   乖點 ㄚ 

2005年9月18日 星期日

~*空虛的學生生活*~

回到校園已經有了一年半載的時間 
腦袋裡的學識 卻不如我預期中的豐富
純粹的完成老師交付的課業 應付例行公事的考試
就這樣 我彷彿虛度了18個月的人生

或許自我的期許過高

自己也沒本事達到另一種境界的要求
不求甚解 囫圇吞棗

接受老師們給的方法及教導

就這樣 我只能自我檢討

卻無法摸索出適合自己的一條學習路
這難道是因為 沒有天賦 當個學者的預告

還是根本打從心理 就是沒有認同自己 具備這些條件

來成就當個學富五車的文人

現實與理想中的生活 不曾依照我的藍圖 適度的進行

生活猶如重複著動物的本能

只爲求單純生理上的運行 而歹活
沒魂有體的日子 真不知道該怎麼過下去




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瑕疵=真實??*~

男女交往過程難發現對方個性上的瑕疵,
是因彼此極力展現最優秀的表面,
缺點的掩飾不遺餘力

在下雨天裡,任何事物都變醜陋了,
人心也是嗎?

疑惑,還會發現多少?
多少讓自己抗拒接受的事實

事實怎如此不盡人意
過於期待的完美,一片碎玻璃的心瓣